我我我我也收到了灯灯太太印的明信片!在学校没法儿po!太太等我!然后,多喜欢我家夜鸦太太的话呀。为什么故事放在北京城?因为爱呀。(虽然满并不在大帝都😂)

夜鸦:

今天天气好!摸鱼时间用来夸灯灯老师! @隔山灯火 


收到了一只小石老虎的投喂(查了甘博的标注才发现是Head of Tiger,我一直以为是狮子呢!),让我想起了您头像的瓷狮子,又想起了另一只小狮子,最喜欢生机勃勃的人和物啦,隔着时光看也熠熠生辉、神气十足,摸着明信片都能感到那种粗粝的石制质感,真好!


在北京生活了六年,作为一个程序员专业出生的人,看这个城市的目光一直放在它的技术延伸上,诚然这里每年有最多的企业孵化、最前沿的技术峰会、国内最顶尖的研究机构,但这都不构成北京的特别。说句实话,如果没有遇到楼诚,没有遇到您笔下的北平,我可能会在今年离开北京到别的城市工作,因为您笔下的风物,我就特别舍不得了,还有好多东西没有看够呢!年初搬家的时候从五环外生生搬进了城里,虽然是老到掉墙灰的房子,可走着就能到赵登禹路去。


所以我觉得这样讲故事的灯灯老师特别了不起,虽然说只是迷妹为了抒发心中爱意写的同人故事,可却把读者带到了那段历史里,故事里有名将有名士,也有在战火纷飞里艰难行走的普通人;有灯火辉煌的酒店礼堂,也有泥泞胡同边的残瓦房……灯灯老师的故事给我看北平老照片一样的感觉,沉默偏又有时光汩汩流动,灰涩却又有笑容,这样的北平,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美好的城市。


羡慕嫉妒恨啊!我这种活得二不拉几的人真是写不出这样有重量的文章!


第三张照片私心放一个前几个礼拜去找我师傅烧杯子时候拍的照。杯子嘛,各有各的好看,都是用心捏的,不同却不意味着不好呀!作为一个观赏者,喜欢它们姿态各异的样子,当然最喜欢您送的那只。


双手比心!


评论(2)
热度(58)

© 小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