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特别想以“今天来夸一夸我们XX老师”作为固定开头,但是我注定没法儿像枪总一样热烈大胆直接(和话痨😂),满满这算是收到明信片和本的REPO加上暗地里表白吧!

最开始是三位太太让我掉进了一对有毒的CP同人圈。干脆面太太的小短篇们(表白贴因为名字而被屏蔽掉时我是懵逼的),口罩太太的《别日何易》和灯灯太太的《方舟》。

 @mockmockmock 口罩太太的文每每让人看完都会发自内心觉得世界真大呀——不是地理的,哪怕《AYLI》中一两个从头到尾都在苏州明家园子里发生的故事,太太都能写出青山草海,旷野星垂的意味。像是坐在屋顶上俯看天地,心都是柔软而宽广的。口罩太太有着广阔的心,让人觉得自己渺小,与此同时,又让人觉得自己重要。《盐的故事》开篇不着背景,老干部们在一把亲切和细碎的生活里慢慢铺开历史,好似自己也活过了这样一页,最后发出“这天儿呀,真好!”的感慨。描述口罩太太的文总感觉有种郁结,想说的太多,能吐出来的太少。觉得怎样的描述都是欠缺的,不够力的。看完之后好像感情全部堵在胸腔以上,团在一块儿,能一天都温在那儿。没有大喜大悲大起大落,一切都是自然而锋利的岁月。(话说《AYLI》,能按照时令出个固定番组“这时节跟着明家一起吃”!)

 @隔山灯火 灯灯太太是个坚持又直接的好菇凉!作为小透明看到《方舟》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震惊的,卧槽!居然有人能把同人文写成这样!卧槽!一个伏笔能埋几章再抖出来让人恍然大悟。草蛇灰线,绵延千里。字里行间直截了当,利落清爽。怎么能这么帅呢!《万人行处》火车经过的八分钟,没有钱的明长官,每一笔都管着的明秘书长,几点几分的时间感。每一篇里,灯灯太太最让人痛快的在于楼诚天然的默契,每一步,我都知道你会落子何处。有时候根本没有互动然而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他俩身上散发着一个味道(对就是那个吃吃喝喝杀杀人受受伤陪陪笑藏藏刀的《严霜不杀》),灯灯太太落笔跟阿诚哥杀起人来一样干净,痛快。然而灯灯又是温柔仔细的好菇凉!收到《方舟》的时候确实挺震惊的,没想到有人能把周边做得这么细致!工资条、药房小广告……然后发现灯灯太太甚至还给满满夹了一张老药房发票!1951年,陕西南路三〇八号,华美药房。这样的细致是因为有爱呀!满心欢喜,满心欢喜。啊!你们看!字也辣么好看呢就是好看呢!这个月没更文的时候,心里烦嘈得很,灯灯太太软软萌萌的打气也让人觉得,瞧,日子也挺好呢。(哦顺道还说一句太太的本的好处是——可以堂而皇之推荐给直男。是的我已经这么干了。)

啊……说到这里又想说可爱到要命的我家夜鸦太太,还有帅气话痨但怎么都收不到明信片的枪总,不过满满想到这里满脑子就是想说,可爱的姑娘啊!233333

那么,谢谢所有太太们,还有看文的小伙伴们,让人觉得,瞧!日子也挺好呢。

评论(46)
热度(97)

© 小满 | Powered by LOFTER